首页 | 部门职责 | 办公指南 | 政策法规 | 学校动态 | 信息公开 | 常用表格 | 联系我们 |  普法专栏
公 告
2022年第18期要情通报 2022-08-12
2022年第17期要情通报 2022-07-25
2022年第16期要情通报 2022-07-18
2022年第15期要情通报 2022-07-01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动态>>正文
漯河职院:校长刘全永走进思政课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26 19:22 晁松杰  审核人:

11月25日,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全永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谱写青春时代华章”为题,为青年学生讲授专题思政课。

刘全永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从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火热实践等3个方面,以丰富的案例,生动的语言,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全面、生动精彩的解读和阐释。

刘全永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在行动、看执行、见实效,一是坚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忠诚之心,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一颗红心向着党、向着国家、向着人民的伟大事业,把坚定不移跟党走作为第一信念。二是厚植“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要牢记发展为了人民的初心,正确认识、理解新时代人民需求,勇挑新时代工作重担。三是砥砺“越是困难越向前”的实干之志,要时刻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道理,以自己的双手去努力、去奉献,用脚步去丈量、去实践。四是弘扬“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斗争精神,要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着力增强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能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刘全永讲到,学校培养的张学楠、林一、宋慧凤等一大批优秀毕业生,考取了名校研究生继续深造,扎根基层一线绽放青春光彩,用奋斗的青春谱写了精彩华章,为我们树立了榜样。他希望全校广大青年学子在全面学习、全面理解、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民族复兴伟大征程,切实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同学们纷纷表示,刘全永校长的宣讲既有理论性和指导性,又有感染力和亲和力,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新时代书写灿烂人生篇章。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 院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