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职责 | 办公指南 | 制度建设 | 政策法规 | 通知公告 | 信息公开 | 常用表格 | 联系我们 |  普法专栏
公 告
2021年第11期要情通报 2021-04-02
2021年第12期要情通报 2021-05-07
2021年第10期要情通报 2021-04-01
2021年第9期要情通报 2021-03-22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要情通报>>正文
2016要情第34期
2016-12-31 12:25   审核人:

要 情 通 报

34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                           20161228

 

 


我院大学生创业创新工作受副市长签批称赞

 

12月26日,由我院办公室调研就业处、组宣部、机电系、轻工系、工商系等部门整理上报的《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信息,经漯河市政府信息科《政务要闻》呈送市领导时,受到主管教育副市长栗社臣签批,称赞我院大学生创业创新工作的经验性做法及取得成绩。

签批内容如下:

漯河职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氛围浓、形式新、项目多、引领强,挖掘培育了一批有创新潜质和研究能力的大学生,有力推动了“双创”活动的开展。希望继续发扬成绩,创新举措,培育项目,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我院融学生创新创业于人才培养全过程,多举措助推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近两年获河南省高校创业扶持资金项目2个,2016年全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项目1个,并获首届中国大学生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大赛决赛2个二等奖。一是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氛围。充分利用网络、广播、橱窗、报纸等媒体形式,并通过班会或公开讲座等形式,积极学习宣传国家省市大学生创新创业有关规定和精神,把国家省市大学生创新创业鼓励政策和激励措施传达到每一位学生,确保党和国家各项鼓励优惠政策落到实处,近两年获得省市创业扶持基金40万元、贴息贷款100万元。

实施专业教育+创业教育“双融”教学模式,把创新创业教育作为必修课纳入各专业人才培养过程中,有完整的教学方案和教学计划,实现“理实一体”和“学做一体”相融相通。全院70%的学生参加过创业思想教育和创业教育课程培训,完成了从“校园人”向“创业人”的转变。

二是培育项目,递进发展。启动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和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将校内超市、门面收归学校,统一装修整理,创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及孵化基地,为有创业项目学生提供免费入驻,并享有学校和省市大学生创新创业一系列优惠政策。

筛选项目,递进发展。创业孵化园项目两年一个周期,从各教学系申报的项目中进行评审、筛选、入驻。2014年从全院学生31项个人创业项目中筛选确定10个。首批入驻10个项目中在工商部门正式注册6个。2016年经过申报筛选,已经确定10个项目,其中“漯河酷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无人机应用”项目依托所学无人机应用专业,服务农业植保和航拍、测绘等领域,获2016年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项目,扶持资金10万元,成为全省高校10个项目中唯一入选的高职高专院校。首批入驻创业孵化园的项目,经过两年孵化,园中的自主创业项目不断发展成熟并陆续出园。学生创业比赛项目获省市大学生巾帼创业比赛优秀项目,并获全国大学生创业比赛西北赛区第四名。在2015年河南省“白云山”杯中美高校大学生创业项目竞赛中入选2个,其中1个获三等奖。

三是打造团队,强化引领。通过校内培养、企业集训、社会机构培训等渠道建设创业师资队伍,组建专兼职相结合的创新创业指导教师队伍23个。以学院承办的河南省师资培训基地为依托,对任课教师进行校内专门的技能技巧培训。与合作企业对接,聘请企业负责人、技术骨干为兼职教师,实现创业理论与创业实践的结合。引进社会专门培训机构教学资源,强化创业实战经验。鼓励教师走出去,实现自我创业,丰富创业经历实现创业专职教师的成长。

加强学生创业理念与创业思维的训练。艺术设计专业剪纸和绘画艺术工作室老师定期开展讲座和作品展。服装专业教师引进我国传统扎染技术,开设大师工作室和扎染课,创新传统扎染工艺,将企业真实工作项目引进创业课堂。与漯河市有关单位联合举办惠及家庭经济困难群体、女生群体的大学生创业人才公益培训活动,提升特殊群体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有效性。

 

 

 

 

 

 

 

 

 

 

 

 

 

 

 

 

 

 

   责编:吕遂峰                          校对:朱献周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 院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