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职责 | 办公指南 | 政策法规 | 学校动态 | 信息公开 | 常用表格 | 联系我们 |  普法专栏
公 告
2022年第8期要情通报 2022-04-27
2022年第7期要情通报 2022-04-11
2022年第6期要情通报 2022-03-30
2022年第5期要情通报 2022-03-22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要情通报>>正文
2021年第30期要情通报
2021-09-24 18:22   审核人:

   情 通 报

30

漯河职业技术学办公室                        2021924

 

【目录】

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省教育厅专家组对我校社区(老年)大学教育工作进行调研评估

2021年秋季学期线上教学顺利开展

思想政治部教师获全省思政教学课件、教学视频征集佳绩

 

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9月16日下午,我校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党委书记顾文明,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春阳及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源汇区副区长宋春华,源汇区教育局、疾控中心和疫情防控办公室相关同志对演练过程进行现场观摩和实地指导。

按照我校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方案安排,本次演练全程模拟了学生入学报到、教室上课等环节,对开学入校和上课时学生出现发热等疑似症状、健康码异常等多种情况进行了应急处置演练。

在学校南门演练现场,返校学生按照地面标线,在工作人员引导下间隔1米有序排队接受进校检查,经过体温检测、身份核验和健康码、行程码查验、口罩更换等流程后有序安全入校。对体温检测出现“异常”的同学,工作人员迅速进行全面消杀,将该学生带至临时留观点再次复核,仍显示异常者,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机制,完成“一询问”“一报告”“两动作”“一通知”。

3号教学楼演练现场,让学生保持一米间隔有序进入教室,检测体温,查点人数,做好缺勤同学情况记录,并对上课期间出现学生身体异常等突发情况进行了应急处置模拟演练。

王春阳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整个演练过程达到了检验预案、锤炼队伍、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的预期目标,希望校属各部门要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要全面熟悉掌握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和突发应急处置流程,结合应急演练的情况,针对薄弱环节要迅速整改落实,不断优化疫情防控应急事件的报告和处置预案,坚决守护好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安全、有序开学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组宣部

省教育厅专家组对我校社区(老年)大学教育工作进行调研评估  9月15日,以郑州市成人教育教研室主任梁才为组长的河南省社区教育调研评估专家组一行4人对我校社区(老年)教育工作进行调研评估。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朱晓红陪同。

朱晓红介绍了学校概况和社区(老年)教育办学情况。他指出,此次评估是对学校社区(老年)教育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查与验收,也是推动学校社区(老年)教育进一步规范办学、提升教学质量、完善管理体系的一次难得机遇。学校将以此次试点评估为契机,不断加强教学设施建设,改善办学条件,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促进社区(老年)教育持续健康发展。

梁才介绍了社区(老年)教育评估的意义、目的、任务、评估内容、评估方式及要求。

我校成教部主任朱保华就社区(老年)教育教学、办学特色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汇报会后,专家组召开了教师座谈会,查阅了评估材料,并对学校的音乐舞蹈排练厅、美术馆剪纸工作室以及沁源和养老社区进行了参观调研,全面细致地检查评估了学校社区(老年)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

漯河市社区大学

2021年秋季学期线上教学顺利开展  我校各部门在校党委正确领导和精心部署下,分工协作、相互配合、精心准备,合理组织课程团队,积极整合优质资源,为教师提供在线教学技术咨询服务,及时解决使用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任课教师根据课程性质、教学内容等自主选择线上授课方式,利用超星尔雅、智慧树、智慧职教、钉钉、腾讯课堂、微信、QQ等网络平台开展在线教学活动,并与学生保持密切地沟通和联系,实时了解学生的学习动态,及时在网络平台发布课程相关信息和教学任务,根据教学进度和学习效果对课程资源进行更新、完善和维护。学校安排专门人员对线上教学进行实时督导,对每一门课程的网络教学方案进行审核和把关,确保在线教学与线下教学实质等效。

自线上开课以来,9月6日正式启动2020级181个班级370门课程线上教学,9月13日启动2021级新生线上教育,9月22日启动2021级168个班级222门课程线上教学,漯河职院教学秩序井然有序,师生互动良好,精神饱满,为本学年的教学工作迎来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教务处

思想政治部教师获全省思政教学课件、教学视频征集佳绩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主题思政教学课件、教学视频评审结果的公示》,我校思想政治部姬姝琦老师作品《风雨中铸就中国精神征程中点亮青春之光》荣获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主题思政教学视频二等奖,黄莹莹老师作品《把灾难当教材与青年共成长》荣获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主题思政教学课件三等奖。

思想政治部

 

窗体底端

   责编:常荷洁                  校对:吕遂峰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 院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