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职责 | 办公指南 | 政策法规 | 学校动态 | 信息公开 | 常用表格 | 联系我们 |  普法专栏
公 告
2022年第8期要情通报 2022-04-27
2022年第7期要情通报 2022-04-11
2022年第6期要情通报 2022-03-30
2022年第5期要情通报 2022-03-22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要情通报>>正文
2021年第31期要情通报
2021-09-30 17:05   审核人:

   情 通 报

31

漯河职业技术学办公室                        2021930

 

【目录】

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会

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举行2021年秋季入伍大学生欢送仪式

我校积极开展沙澧河风景区清洁志愿服务活动

 

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会  9月28日,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外交思想学习纲要》、河南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交流研讨。党委书记顾文明主持并讲话。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

顾文明指出,全校上下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在河南实施“十大战略”、实现“两个确保”中贡献漯河职院力量。一要深刻领会精髓要义。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学深学透,领会精髓要义。深学笃行《习近平外交思想学习纲要》,对于更好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履职尽责做好各领域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面对波澜壮阔的新时代,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立德树人、为国育才中践行初心使命。二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省委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在全校范围积极学习宣传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突出精神实质、科学内涵、重大部署,引导广大干部师生准确把握、指导实践。要理清思路,细化任务,统筹谋划好各项工作要点,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落细落实。三要持续兴起党史学习热潮。进一步细化党史学习教育安排,明确学习重点,分步骤、分阶段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迅速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认真谋划和开展好各项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全年工作结合起来,切实用党史学习教育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专题作交流发言。

组宣部

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9月28日上午,我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党委书记顾文明主持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我校思想政治部副教授李迎安作专题宣讲报告。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出席。

李迎安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奋力走在新时代前列》为题,从“一大”上海会议与嘉兴南湖会议、红船精神的提出、从红船精神到建党精神、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宣讲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引人入胜,在场听众深受教育、备受启发。

组宣部

举行2021年秋季入伍大学生欢送仪式  9月22日下午,我校举行了2021年秋季入伍大学生欢送仪式,为即将入伍的同学们送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程传蕊出席仪式。学校武装部有关同志、62名应征入伍大学生参加了欢送仪式学工部部长王群星主持。

程传蕊向62名应征入伍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近年来,学校已累计有1200余名大学生携笔从戎,奔赴军营,为保卫国家安宁、维护世界和平做出了积极贡献。他们在部队表现突出,在军营中展示出青年大学生应有的风采,为家乡、母校争得了荣誉。程传蕊向入伍新兵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珍惜荣誉,牢记使命。时刻以保障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为己任,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义无反顾、挺身而出,坚决完成使命。二是尽快完成“两个转变”。即从大学生到军人身份的转变,从校园生活到军营生活的转变。三是严守纪律,安心部队生活。服从命令,听从指挥,顽强拼搏,大胆进取,做一名思想上进、纪律严明、素质过强、政治过硬的优秀军人。四是牢记母校嘱托,发挥大学生的优势。把所学的知识奉献给部队,在部队的实践中成长成才。

程传蕊向入伍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学工部

我校积极开展沙澧河风景区清洁志愿服务活动  9月27日以来,按照漯河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我校组织全校教职员工分批次冒雨前往沙河南岸(高铁东-太白山路西)4-5标段参加沙澧河风景区清洁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活动中,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岳春洲带领学校志愿者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不嫌脏、不怕累,清淤、扫土、冲洗,不放过任何一处淤泥死角,干劲十足,奋力清理沙河南岸(高铁东-太白山路西)4-5标段沿河道路上堆积的淤泥及绿化带堆积的淤泥、垃圾杂物等。经过近两天的奋战,清洁行动初见成效,沿河绿化带已基本清扫干净,广场步道路面淤泥已还原本色。

组宣部

 

窗体底端

   责编:常荷洁                  校对:吕遂峰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 院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