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职责 | 办公指南 | 政策法规 | 学校动态 | 信息公开 | 常用表格 | 联系我们 |  普法专栏
公 告
2022年第8期要情通报 2022-04-27
2022年第7期要情通报 2022-04-11
2022年第6期要情通报 2022-03-30
2022年第5期要情通报 2022-03-22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要情通报>>正文
2021年第11期要情通报
2021-04-02 17:25   审核人:

 

11

漯河职业技术学办公室                        2021 42

 

我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专题报告会

 

4月1日下午,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专题报告会在31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顾文明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漯河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中心三级调研员陈兆强受邀作专题报告,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校党委副书记薛存心主持。

顾文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做出的安排部署。他指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既是迎接建党100周年的政治动员,也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的进军号令,不仅宣示了新时代漯职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更为学校创新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顾文明作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他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学习党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要深刻认识学习党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要深刻认识学习党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要深刻认识学习党史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二是突出重点,准确把握目标要求,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聚焦学史明理,提升对马克思主义的真理认同。聚焦学史增信,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仰。聚焦学史崇德,升华党员干部的精神境界。聚焦学史力行,激发真抓实干的责任担当。三是立足学校实际,压实政治责任,努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突出领导带头,强化责任落实。践行严实作风,力戒形式主义。把牢政治方向,加强思想引领。创新方式方法,提升学习教育实效。坚持统筹兼顾,实现两个促进。

顾文明讲到,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我们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部署,扎扎实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重温百年波澜壮阔史诗,以不吃老本、再立新功的精神状态,统筹推进学校办学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特色高职办学新篇章,以党史学习教育的扎实成效和学校事业发展的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动员会后,学校举办首场党史学习专题报告会。漯河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中心三级调研员陈兆强作了题为“新中国成立前漯河党组织发展历程”的辅导报告。他从党的初创和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全民抗战时期、全国解放时期等四个阶段深入浅出、全面详细地介绍了漯河党组织的创建和发展历程,通过梳理史实、理清线索,呈现了民主革命时期设立在漯河地区的党组织及党领导下的其他组织的变迁规律,弘扬了革命先辈在艰难曲折的环境中发奋探索、忘我牺牲的可贵精神,与大家一起体悟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会上,薛存心宣读《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他希望学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要迅速落实顾文明书记讲话精神和本次会议要求,按照《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积极行动起来,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高潮,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教育教学改革、立德树人等任务上来,全力以赴办好学校的事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突破,以更加昂扬姿态奋力加快学校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组宣部

 

窗体底端

   责编:常荷洁                  校对:吕遂峰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 院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