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收集整理2022年度档案资料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2-25 编辑: 点击:[]

校属各单位: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奋力开创档案事业发展的新局面重要批示精神,认真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保证学校档案的完整与安全,有效开发利用档案信息资源,更好地服务学校发展,根据《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印发学校档案管理暂行办法》(漯职院政发〔2020〕96号)相关规定,现就做好档案资料移交工作通知如下:

一、归档范围

1.上级机关下发的与学校有直接关系并需贯彻执行的文件材料,部门获上级领导的批示文件。

2.校党委、校行政发文、会议记录、会议纪要、工作总结、工作计划及各部门的工作总结与工作计划等。

3.学校的各种出版物,包括:学报、校报、各部门所出的简报及工作动态。

4.学校举办重大活动和应对突发事件所形成的材料,包括党代会、教代会、运动会、开学典礼、毕业典礼、庆祝教师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所形成的文字、图片、音像等资料。

5.以学校名义获得的厅级以上证书、奖牌、奖杯、锦旗、重要题词以及校际交流中获赠的具有保存价值的实物及相关纸质文件。

6.电子文件、照片、录像等各种载体文件材料应随纸质材料同时归档。

7.其他应归档的文件材料。

8.2022年以前因特殊原因未及时归档须补充归档的文件材料,请整理好后一并归档。

二、归档材料要求

1.收集归档的文件材料,要做到文件完整、准确、全面。

2.收集归档的文件材料都应是原件,且严格按文件整理要求组件。如:正文和底稿为一件,来文与复文、请示与批复、报告与批示、函与复函等一般独立成件,依据性、凭证性文件材料的印章、签名等要素必须齐全、清晰等。

3.报表、名册、图册等已装订并符合装订要求的材料,以册(本)为单位移交。

4.声像档案:录音、录像光盘的外盒上应贴上标签,必须附有文字说明,内容包括事由、时间、地点、人物;照片要求每张照片都必须做好文字说明,内容包括事由、时间、地点、人物。

5.实物档案:标明实物名称、获得时间和颁赠单位。

6.电子档案:标明与纸质档案相符的标题及时间。

7.收集归档的文件材料包括纸质文件材料和相应的电子文件材料。

三、归档程序

1.各兼职档案管理人员将文件材料收集齐全并进行初步分类后,应先通知档案室工作人员指导验收,准确无误后再编写页号,打印(或填写)档案移交登记表。

2.归档单位在移交归档材料时需提交档案移交登记表,移交登记表一式两份,交接双方签字并加盖部门公章后各留存一份。

四、移交时间

2022年收缴归档的文件材料移交时间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至3月30日止,请各单位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归档材料的移交工作。

联系电话:2137066 地址:行政办公楼302室

附: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档案移交登记表

党政办公室

2023年2月22日

上一条:关于依法治校法律知识有奖竞答工作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报送组织生活会召开时间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