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职责 | 办公指南 | 政策法规 | 学校动态 | 信息公开 | 常用表格 | 联系我们 |  普法专栏
公 告
2022年第8期要情通报 2022-04-27
2022年第7期要情通报 2022-04-11
2022年第6期要情通报 2022-03-30
2022年第5期要情通报 2022-03-22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办公指南>>正文
办文指南
2017-09-13 15:56   院办公室 审核人:

一、行文应当确有必要,注重实效。

二、各部门行文应当抓紧做好前期工作及时上报,经院领导留出研究、决策时间;一般情况下应不得少于1周,紧急情况下,也应不得少于2个工作日。

三、发文办理包括草拟、审核、签发、复核、缮印、用印、登记、分发等程序。按照顺序,以上程序应为:经办部门草拟→院两办副主任核稿→院两办主任审核→院领导签发→院两办副主任或经办部门复核→文印室缮印→经办部门到院机要室用印、登记→交院两办分发。禁止先请院领导签发,最后再找院两办审核的现象发生。凡不按程序运行的公文,院两办将不予以审核。

四、公文正式印制前,文印室应当进行复核。复核的重点是:审批、签发手续是否完备,附件材料是否齐全,公文格式是否统一、规范等。

五、公文用印前,印章管理人员应审核发文处理笺上签发手续是否完备,并留存发文处理笺及印制完备公文3份存档。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 院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