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职责 | 办公指南 | 政策法规 | 学校动态 | 信息公开 | 常用表格 | 联系我们 |  普法专栏
公 告
2022年第8期要情通报 2022-04-27
2022年第7期要情通报 2022-04-11
2022年第6期要情通报 2022-03-30
2022年第5期要情通报 2022-03-22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动态>>正文
丹桂飘香 校园重逢 ——致漯河职业技术学院老师们的一封信
2022-09-25 08:18   审核人:

丹桂飘香 校园重逢 ——致漯河职业技术学院老师们的一封信

亲爱的老师们:

自8月27-28日学生线上报到以来,全校教职员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迅速收心、各司其职,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了新学期的工作之中。9月9日,学校召开“双高校”建设暨2022年秋季学期学校工作会议,对新学期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9月17日,河南工业大学漯河工学院483名本科学生安全返校,顺利参加了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9月21日-22日,学校2021级4000余名本专科学生安全返校报到。新学期开端良好,各项工作正有序、有效地开展,在此,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管理、服务等岗位上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衷心的感谢!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教师无上光荣,每个教师都要珍惜这份光荣”。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学校全面推进“双高校”建设的关键之年,学校将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切实关注广大教师的工作和生活诉求,让教师安心从教、潜心从教,有更多的获得感、成就感、幸福感,努力为想干事、能干事的教师搭建施展才华的舞台!为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全校教职员工身心健康,现就返校后的校园生活提几点期望:

一、调整自己心态。新学期,老师们面临调整授课方式和教学计划、摸底学生状况、常态化疫情防控等任务,工作任务增多、压力增大,要多关注自身身心健康。对待压力事件建立合理认知,多看到事物积极的一面,避免一味抱怨发泄,接纳焦虑、烦躁等情绪,掌握适合自己的情绪调节方法,积极应对调整,以健康的人格、积极的心态感染学生,构建和谐的班级氛围。

二、稳定学生心态。向学生讲解学校为开学所做的准备和保障工作,消除其焦虑和恐惧情绪,建立安全感。对学生因返校报到安排、校园封闭管理等产生的心理波动,及时给予引导教育,多与学生进行情感交流,帮助学生寻找心理困扰的产生原因和解决方法,借助抗击疫情过程中的正面教育素材,引领学生建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稳定心态,促进人格健康发展。

三、做好教学衔接。学生返校报到后,老师们要对线上教学进度、质量进行评估,确定教学起点,调整进度、降低难度,做好线上线下教学衔接,先以适应学校生活为主,不过分强调进度,给学生一个缓冲期,平稳过渡到线下教学。调整教学组织形式,在课堂中穿插活动、案例故事、思政元素,调动学生学习兴趣。对学习效果不理想的学生,加强关心关爱,帮助学生查漏补缺。

四、注重心理健康。充分发挥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和辅导员、心理健康教师等共同对学生心理危机进行有效预防、科学评估、迅速识别、及时干预,强化人文关怀,帮助学生缓解入学紧张情绪,学会识别和处理不良情绪,积极面对学习生活,形成强大合力,提升“三全育人”实效,为学生的健康成长筑基。最后,祝全体教职员工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党委书记 易军鹏

校 长 王春阳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 院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