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职责 | 办公指南 | 政策法规 | 学校动态 | 信息公开 | 常用表格 | 联系我们 |  普法专栏
公 告
2022年第15期要情通报 2022-07-01
2022年第14期要情通报 2022-06-21
2022年第13期要情通报 2022-06-08
2022年第12期要情通报 2022-06-06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正文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21-10-29 15:39   审核人: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

2021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我校根据《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29号)、《教育部关于公布〈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的通知》(教办函〔2014〕23号)有关规定,严格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高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教办厅函〔2021〕37号)、《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 2021 年高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教办函〔2021〕665 号)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和完善高校信息公开工作组织体系,积极主动把校务公开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切实提高学校民主管理水平现将2021年度信息公开情况予以公布。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9月1日至20218月31日止

一、学校总体情况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1999年3月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的一所公办高职院校,在办学体制上实行省市共建、以市为主。学校占地面积410亩,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教职工794人其中副高以上职称235人,硕博研究生186人。设有7个二级9个系部,开设7个本科专业和61个高职专业现有全日制在校生22572人

二、组织领导

学校成立了由书记、校长任组长的校务公开领导小组,根据工作分工,由工会主席具体分管校务公开工作。校务公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校办,由校办主任兼任校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并配备2名校办工作人员负责校务公开工作的组织实施。

三、公开制度

为促进校务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学校出台了《中共漯河职业技术委员会党务公开实施细则(试行)》《漯河职业技术党务公开八项制度》《漯河职业技术院校务公开实施办法》《漯河职业技术实行“四费”定期公示的暂行规定》《漯河职业技术保密工作制度》等有关制度

四、公开内容

根据上级有关文件和务公开实施办法的规定,凡事关师生群众利益的重大事务都作为公开的内容。

1.学校基本情况的信息。包括学校名称、办学地点、办学性质、办学宗旨、办学层次、办学规模,内部管理体制、机构设置等基本信息。

2.与师生员工利益密切相关和社会比较关注的重要事项。学生学籍管理、学生奖助学金、学费减免、助学贷款与勤工助学申请与管理规定以及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情况等就业指导等信息;教职工培训、干部人事任免信息、职称评审办法和结果等有关人事工作信息;学校科研项目申报、科研奖励制度和科研项目结果等科研管理信息;饮食服务、校园安全保卫等后勤保卫信息;仪器设备、图书、教材等物资设备采购和重大基建工程招投标。

3.招生信息公开。学校认真贯彻教育部、教育厅关于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的精神,坚决执行国家招生政策规定,通过学校招生网站公开招生章程、招生政策、招生计划、分批次、分科类录取人数和录取最低分;按照自主招生、统招不同批次的程序、录取原则、录取结果等信息进行网上公示。同时还在学校招生网站上公开录取名单、考生咨询及申诉渠道等信息,保证了招生信息渠道的畅通。

4.财务信息公开。学校认真贯彻财务信息公开要求,通过校园网、财务处网站、校内场所等多种方式面向师生公布各类财务制度、规定、收费标准等。实行阳光财务学校年度预算和决算均通过院党委会,并按照要求以学校正式文件形式向全公布。学校各类教育收费项目标准严格按照要求面向社会公布,如普通高校收费、成人教育收费、中专生收费、电大收费、培训收费、职业技能鉴定收费等。

5.主动公开信息的数量20209月1日至20218月31日,学校共更新和发布主动公开网络信息341条,向省教育厅、市委、市政府报送各类工作报告及信息176条(目),其中信息32篇,采用11篇。印发党委、行政各类文件327件,其中上行文107份,下行文220份。发行9期、《要情通报》35期。

五、工作平台

学校的校务公开工作在党委统一领导下,校务公开领导小组牵头办公室、纪检监察、工会分工合作,共同推进学校的信息公开工作,并将校务公开工作纳入部门年度工作目标考核体系进行考核。为保证校务公开的实效性、及时性,学校坚持重要事项信息公开由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审查,日常信息公开经主管领导审查后由各职能部门发布,重要信息公开,都要由机要室的有关人员对拟公开的信息进行保密审查主要领导审核学校还根据公开内容的性质和特点,通过校务公开栏、校园网、会议纪要、通报、校报、公文发布、教代会、新媒体平台等多种形式,及时公布校务公开的信息,通过监督电话、接访、信箱等形式听取教职工意见、建议。

六、存在的困难问题

一是校务公开需要公开的项目多,信息量大,难以保证所有的项目全部公开到位,有公开项目不规范、内容不全面、数字不准确的现象

二是学校层面虽然成立了领导机构,但受限于地方人员编制问题,难以配备专人进行管理。

三是网络信息平台上,存在网民互动时有恶意评论和留言现象,学校舆情引导和网络技术创新上还有待提高。

 

                          20211027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 院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