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职责 | 办公指南 | 政策法规 | 学校动态 | 信息公开 | 常用表格 | 联系我们 |  普法专栏
公 告
2022年第8期要情通报 2022-04-27
2022年第7期要情通报 2022-04-11
2022年第6期要情通报 2022-03-30
2022年第5期要情通报 2022-03-22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要情通报>>正文
2021年第12期要情通报
2021-05-07 09:50   审核人:

  

12

漯河职业技术学办公室                        202146

 

学校组织开展2021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为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教育引导师生以奋进姿态开启2021年春季学期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根据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通知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河南工业大学漯河工学院、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精心组织开展上好2021年春季“开学第一课”活动。

3月24日,在行政办公楼7楼学术报告厅,校党委书记顾文明教授走上讲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漯河工学院2020级248名本科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顾文明以“历史与命运的交织--从毛泽东的跌宕人生读党史的苦难辉煌”为题,用详实的史料依据,从坚定的抉择、跌宕的人生、智慧的崛起、胜利的辉煌等四个方面讲述了一个伟大革命领袖毛泽东同志高瞻远瞩的政治远见、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勇于开拓的非凡魄力、炉火纯青的斗争艺术、杰出高超的领导才能,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建立了不朽功勋。

顾文明指出,青年学生必须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把党的历史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从党的光辉历史中不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刻苦钻研专业知识,掌握过硬本领,勇于担当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以奋进的姿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3月23日,校长王春阳教授深入教学一线,为同学们讲授“开学第一课”。2019级工程管理本科班全体同学、建筑工程学院老师和辅导员代表聆听了授课。

王春阳从疫情防控、爱国教育、“四史”教育等方面开展讲授,为同学们讲明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捍卫国家利益民族尊严的责任和使命、开展“四史”教育的必要性等问题,紧密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和热点事件,鼓励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增强综合素质,对国家、对自己、对他人负责。

王春阳强调,同学们要把爱国主义责任和使命落实到实处,转化为学习的动力、进步的力量,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和道德修养,把自己的成才成长与国家的命运紧密结合起来,争取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3月11日,校党委副书记薛存心为漯河工学院双汇学院2018级市场营销专业的学生讲授了以“规划好大学生活,实现完美毕业”为题的“开学第一课”。

薛存心客观分析了当前大学生就业形势和就业前景,鼓励学生们要主动增强就业意识,尽早确立就业观念,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就业观,多关注就业、考研、国考、省考和地方招考等信息,尽早谋划自己的大学毕业季,利用有限的时间多提高自我综合能力,做到有的放矢,不打无准备之仗。他希望,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广大青年学子应积极拥抱时代变化,借助新职业等新就业形态,不断拓宽就业渠道,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

3月18日,副校长朱晓红在学校小礼堂给艺术学院音乐舞蹈系师生讲“开学第一课”。他以“疫情后教育的线上线下融合”为主要内容,希望广大同学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能够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做好疫情防控及上好线上线下课程,实现线上线下教育的有机融合,并发挥各自的优势和不可替代性,构建新的学习生态和教学生态,实现1+1>2的效应。

4月2日,副校长岳春洲为艺术学院音乐舞蹈系2020级学前教育12班学生讲了一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他以“安克雷奇中美对话”入手,从抗击疫情阶段胜利、脱贫攻坚顺利推进、保家卫国军人情怀、红色基因代代传承四个方面讲述中国正处在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关键阶段,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为祖国的幼教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3月17日,副校长王变奇为机电工程系2019级机制专业本科学生上了一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他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本色”为主题,为同学们讲述了共产党人的楷模朱德同志的先进事迹,希望大家要认真学习党史,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初衷和奋斗目标,认真学习专业技能,提升就业竞争力,勇于担当时代赋予青年的历史责任,不负韶华。

3月25日,校工会主席吕爱华给信息工程学院师生上了“开学第一课”,重点对疫情防控做了宣讲,从提高疫情防控意识、遵守学校防疫规定、做好日常防护等三个方面对师生提出了要求,希望广大师生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共同守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3月29日,副校长程传蕊为食品学院19级食品营养学与检验教育专业同学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她介绍了我国取得的抗疫成果,号召广大同学向白衣天使学习,争做爱党爱国、爱民爱家的新时代“四有”青年,并以数学专业学习为例,讲述了我国科研测绘人员在珠峰测绘上表现出来的百折不挠、追求卓越的科学精神,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学习这种精神,不断攀登自己这座山峰,走向卓越成功的人生!

3月17日,校纪委书记李兆强走上讲台,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题,为电气电子工程系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开学第一课”。他带领师生重温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山河巨变,激励师生凝心聚力,乘势而上,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在奋斗中绽放青春。

学校领导分赴各联系处室、院系开展2021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指导全校师生做好新学期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线上线下学习等工作。“开学第一课”取得了良好成效,使全校师生对疫情防控的各项规范更加明晰,并将严格遵守学校相关管理要求,更加积极认真投入到各项工作和学习之中,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组宣部

 

窗体底端

   责编:常荷洁                  校对:吕遂峰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 院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