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职责 | 办公指南 | 政策法规 | 学校动态 | 信息公开 | 常用表格 | 联系我们 |  普法专栏
公 告
2022年第27期要情通报 2022-11-07
2022年第26期要情通报 2022-10-28
2022年第25期要情通报 2022-10-21
2022年第24期要情通报 2022-09-24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要情通报>>正文
2021年第34期要情通报
2021-11-11 16:30   审核人:

   情 通 报

34

漯河职业技术学办公室                        20211110

 

【目录】

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

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召开“双高”专业群建设工作推进会

获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优秀组织奖

 

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  11月2日上午,我校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专题会议,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一次全会和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加快实现漯河职业技术学院高质量跨越发展,奋力推进“双高校”建设。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春阳主持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薛存心传达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节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大会,站位“两个大局”,锚定“两个确保”,坚持“六个必须”的基本原则,立足五个“基本形成”、五个“显著提高”,全面实施“十大战略”,是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的行动指南,必将引领亿万中原儿女不断在新征程上坚毅前行、创造新业绩。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完成学校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推进“双高校”建设结合起来,与实施助力“技能河南”建设结合起来,先学一步、学深一步,迅速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新热潮,确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实现各项工作新突破。

会议还传达了全市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组宣部

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11月4日,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0月9日在北京出席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10月22日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关于新发展理念重要论述以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传达提纲。党委副书记薛存心主持并讲话,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

会议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力量。深刻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刻认识把握新发展理念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要及时宣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各基层党组织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结合实际贯彻好,牢牢把握会议关于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真正把思路变成措施,把目标变成现实,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三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各基层党组织要参照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方式和学习内容,利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确保把上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要认真开展研讨交流,对照本职工作理出新思路和下步工作打算,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

组宣部

召开“双高”专业群建设工作推进会  11月2日,我校召开“双高”专业群建设工作推进会,总结学校“双高”专业群建设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建设任务。党委委员、副校长朱晓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省、市、校三级专业群组长、副组长,相关院系教学副主任和教研室主任参加。教务处处长赵冬梅主持。

朱晓红全面解析了专业群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专业群是引领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支撑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推动职业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既是学校“双高”建设的重中之重,也是专业群内教师个人发展的良好机遇。

朱晓红要求,一是凝心聚力。形成团队合力,团队间充分交流沟通、发挥集体智慧,协同创新。二是明确任务。把握建设要求,精准制定每项任务的具体举措,做出漯职特色。三是扎实推进。明确工作职责,压实工作责任,抓好时间节点,科学推进。四是保障到位。加强组织保障,强化制度保障,落实经费保障。五是注重实效。加快工作节奏,按进度及时完成任务,并处理好与其他各项工作的关系。

朱晓红强调,“双高”专业群建设要突出“高”和“特”两个字,其关键就在于要把项目平台做亮、教师团队做强、项目成果做优,实干加巧干,奋力推动学校建成“省级高水平高职学校”。

 

双高办

校长王春阳主编的《建筑材料》获河南省教材建设奖特等奖  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春阳教授主编的《建筑材料》(第三版)荣获首届河南省教材建设奖优秀教材(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类)特等奖。此外,我校电气电子工程系陈冰老师主编、李晓波老师参编的《变频及伺服应用技术》(附微课视频)荣获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优秀教材(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类)二等奖。

组宣部

 

 

窗体底端

   责编:常荷洁                  校对:吕遂峰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 院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