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职责 | 办公指南 | 政策法规 | 学校动态 | 信息公开 | 常用表格 | 联系我们 |  普法专栏
公 告
2022年第27期要情通报 2022-11-07
2022年第26期要情通报 2022-10-28
2022年第25期要情通报 2022-10-21
2022年第24期要情通报 2022-09-24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要情通报>>正文
2021年第35期要情通报
2021-12-20 15:05   审核人:

   情 通 报

第35期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                        20211215

 

【目录】

我校召开领导干部会议

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

我校承办2021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我校承办2021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服装设计与工艺赛项

 

我校召开领导干部会议  12月2日,我校中层正职以上领导干部会议在行政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围绕学校确定的坚持升本目标不放松、实施“校区建设、本科建设、职业教育”三大任务认真展开研讨,进行思想碰撞。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春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薛存心主持,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校属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传达了省委组织部关于顾文明同志退休、市委关于王春阳同志主持工作的决定。党委副书记薛存心,党委委员、副校长朱晓红分别就迎接漯河市2021年县级领导班子和市管干部综合考核评价的工作分工、文明校园复核、12月1日学校党委会研究的节前重点事项等工作进行指导部署。部分处室、院系负责人面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围绕学校“一个目标、三大任务”发展定位,立足学校实际情况,深入讨论面临的挑战和今后发展路径,并就如何实施进行交流发言。

王春阳指出,这是一次碰撞思想、理清思路、达成共识、谋划发展的会议,并充分肯定了各位同志提出的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形成合力的交流发言,认为其充分展现了学校领导干部思想高度不断提升的良好风貌,对事关学校改革与发展的真知灼见,掷地有声,达到了本次会议的预期目标。

王春阳强调,一要讲政治。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极端重要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拥护省委、市委决定,保持干部队伍团结,维护班子权威。要服从学校党委决定,统一思想、统一认识,把全校师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学校的奋斗目标,凝神聚力谋发展。二要讲团结。要增强“主人翁”意识,树立以校为家观念,共同维护这个家庭的声誉和利益。要发扬团结协作的精神,增强沟通交流能力,做到互相信任、相互支持和相互协作,形成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三要讲实干。实干就是行动,实干就是担当,实干才能兴校。一实抵百虚,只有实干才能突破障碍,超越极限。四要讲正气。讲正气的核心要义是大局至上的政治境界、奉献至上的思想境界、事业至上的工作境界、精神至上的生活境界。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的要求,强化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从党委班子成员做起、从关键少数做起、从现在开始做起,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落实好学校党委节前各项重点工作安排,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担起责任、狠抓落实。要树立法治思维、强化红线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依法治校,依法办事,加强作风能力建设,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水平,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维护和重塑漯河职院形象。

王春阳强调,全校各级党员干部要团结一致,以上率下,确立远大之志、激发进取之心、砥砺担当之勇,坚定升本目标不动摇,推进“校区建设、本科建设、职业教育”三大任务,扎实开展“我是漯职人,我为职院树形象、添浓彩”活动,内抓建设,外树形象,真正把学校做大做强做优,把党和人民交付的职业教育事业办好,不辜负市委、市政府的委托和全校师生的期望。

薛存心要求,校属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王春阳校长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工作部署上来,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员工,真正把职业教育事业办好,持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组宣部)

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  11月2日上午,我校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专题会议,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一次全会和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加快实现我校高质量跨越发展,奋力推进“双高校”建设。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春阳主持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薛存心传达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节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大会,站位“两个大局”,锚定“两个确保”,坚持“六个必须”的基本原则,立足五个“基本形成”、五个“显著提高”,全面实施“十大战略”,是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的行动指南,必将引领亿万中原儿女不断在新征程上坚毅前行、创造新业绩。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完成学校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推进“双高校”建设结合起来,与实施助力“技能河南”建设结合起来,先学一步、学深一步,迅速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新热潮,确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实现各项工作新突破。

会议还传达了全市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组宣部)

我校承办2021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12月13日,2021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专业课程一组)现场决赛在我校正式拉开序幕。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春阳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词。本次大赛参赛院校领队、选手代表等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朱晓红主持。

王春阳代表我校向各校领队和参赛教师们表示热烈地欢迎,向为本次大赛筹备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和为参加本次大赛而精心备赛的参赛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教育教学改革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王春阳指出,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了《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为职业教育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要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等改革,大力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弘扬工匠精神,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本次大赛是面向全省高职院校青年教师的高规格比赛,旨在引导广大青年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课程思政,创新教学方法,改进教学评价,持续深化“三教改革”,提升教师教学创新能力,促进育训结合、书证融通,实现课堂教学“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转变,构建职业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改进的良好生态。

王春阳表示,我校高度重视职业技能大赛的组织承办工作,刚成功承办2021年河南省高职技能大赛服装设计与工艺赛项,接下来将严格按照河南省教育厅的要求,在疫情防控的情况下做好各项工作,为本次比赛创造最优比赛条件,提供最优比赛服务,并衷心祝愿各参赛队伍都能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取得好成绩。

会后,组委会召开了赛项说明会,安排各参赛队伍熟悉比赛场地,抽签确定比赛出场顺序。本次比赛现场设有候赛室、备赛室、比赛室、评委休息室和直播观摩室,所有参加现场决赛的参赛教师团队都可以观看比赛现场情况。

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专业课程一组)现场决赛于12月16日圆满落幕,来自全省26所高职院校的38个教学团队、115名教师参赛。现场决赛分为现场课堂教学、教学反思、专家提问三个环节,参赛团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关比赛环节。比赛中,各参赛团队在展示环节设计缜密、技巧娴熟;专家提出的问题内涵丰富,参赛团队答辩时应对得当。38个教学团队同台竞技各显其能,呈现内容丰富精彩。经过激烈比拼,各参赛队伍都出色展现了自己的风采。

(教务处)

我校承办2021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服装设计与工艺赛项  12月9日下午,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21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服装设计与工艺赛项比赛正式拉开序幕。河南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副处长史文生,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春阳,中原工学院服装学院副院长庹武,西南大学研究员张龙琳,锦荣服饰创意文化有限公司经理王明飞,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服装部主任花芬等出席开幕式。全省高职院校选派的14支代表队的参赛师生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朱晓红主持。

史文生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抓住服装产业被列为河南十四五规划六大主导产业之一的重要契机,推动服装专业“岗课赛证融通”综合育人。希望全省高职院校以本次大赛为平台,拓宽院校之间沟通交流的渠道,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河南省服装行业源源不断输送专业技术技能型人才,推动河南省服装产业、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王春阳表示,我校将克服新冠疫情等不利因素,努力做好赛事服务工作,当好本次大赛的东道主,将本次大赛办成一个公平公正、科学高效、安全有序的赛事,并宣布2021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服装设计与工艺赛项竞赛活动开幕。

会上,大赛裁判员代表、参赛选手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随后,组委会举行了赛项说明会,对本次大赛的比赛要求、技术规范以及其他注意事项作了说明。

我校高度重视大赛承办工作,成立工作专班,邀请专家科学制定《 2021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服装设计与工艺赛项竞赛方案》,并多次召开赛前工作协调会,就疫情防控、赛务安排、会务接待、后勤保障、安全保卫、志愿服务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确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省教育厅领导、大赛仲裁专家、监督专家以及兄弟院校参赛师生对赛事组织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服装系)

 

 

窗体底端

   责编:常荷洁                  校对:吕遂峰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 院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