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情通报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要情通报>>正文

2019年要情第13期

发布时间:2019-05-27 编辑: 点击:[]

 

 

 

  

13

漯河职业技术学办公室                        2019524

   

【目录】

我校召开年度征兵工作及漯河市征兵宣传国防教育报告会

我校举办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77周年美术作品展

◆重庆市梁平区政协莅临我校考察

◆副校长王变奇参加教育部第三批现代学徒制拜师仪式

机电系获省第十一届“高教杯”成图大赛佳绩

 

我校召开年度征兵工作及漯河市征兵宣传国防教育报告会  5月23日下午,我校召开了2019征兵工作大会和2019年漯河市征兵宣传暨国防教育专题报告会。校党委书记顾文明,漯河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邵天江,漯河军分区动员处处长周建民,副校长朱晓红、王变奇、代骅出席。王变奇主持。

顾文明作讲话。他说,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切实履行党管武装职责,先后为部队输送了600余名优秀士兵,连续多年荣获省、市、区“征兵工作先进单位”,被评为河南省“关心支持国防建设十佳单位”及“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他对今年的征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重要性;二是精准发动,把征兵宣传动员工作做细做实;三是认真落实和完善各项政策,做好征兵服务和保障工作;四是要加强领导,保质保量完成今年的征兵工作任务。

朱晓红作2018年征兵工作总结,并对2019年度征兵工作作安排部署。代骅宣读了表彰2018年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随后,漯河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邵天江做了一场征兵宣传暨国防教育的专题报告。

                                                                                                   (组宣部提供)

我校举办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77周年美术作品展   5月23日上午,由我校艺术学院、漯河市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漯河市文化馆和漯河亘古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的“丹青绘华章”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77周年美术作品展在漯河市文化馆开幕。漯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成山,我校党委书记顾文明,漯河市文联主席高文献,漯河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韩慧君,我校纪委书记薛存心、副校长王变奇,漯河市文化馆馆长王俊及艺术学院师生、市美术家协会会员和社会各界人士参加。

邵成山宣布作品展开幕。王变奇致开幕词。韩慧君代表市美协发表讲话。艺术学院院长王群星主持。

                                  (艺术学院提供)

重庆市梁平区政协莅临我校考察  5月21日,重庆市梁平区政协副主席王峻波一行在市政协副主席宗万志等陪同下莅临我校考察学校订单培养、现代学徒制情况。校长王春阳、副校长王变奇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王变奇主持。

王春阳致辞。他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理念、办学基本情况以及在职业教育中取得的优异成绩。特别是我校率先在全国开创了“订单培养”人才培养模式,被原国家教育部部长周济盛赞为“全国一流、群众首创和我国职业教育发展的成功范例”。我校成功探索出一条教学改革、校企合作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三位一体”的办学模式。学校人才培养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在全省高职院校中处于领先地位,在全国职业教育领域享有较高的社会声誉。

会后,考察团一行参观了我校的服装创意产业园、实训大楼和美术馆。

                               (校两办)

副校长王变奇参加教育部第三批现代学徒制拜师仪式 5月24日下午,我校2018级建筑工程技术现代学徒制班拜师仪式在河南省昊鼎建筑基础工程有限公司举行。我校副校长王变奇、河南省建设教育协会秘书长樊军、昊鼎公司副总郑宏伟、建筑工程学院院长赵冬梅及2018级建筑工程技术专业9名同学和4位师傅代表参加拜师仪式。郑宏伟主持。

                                  (建工学院提供

机电系获省第十一届“高教杯”成图大赛佳绩  5月24至26日,我校机电工程系的12名选手在河南省第十一届“高教杯”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共获得3项二等奖和7项三等奖的佳绩,并获得机械类团体二等奖。此次赛事共有来自郑州大学、河南科技大学等46所本专科高校、64个代表队572名选手参赛。

                                  (机电系提供)

 

窗体底端

       责编:常荷洁                  校对:吕遂峰

 


上一条:2019年要情第14期 下一条:要情通报第12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