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情通报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要情通报>>正文

2017要情第13期

发布时间:2017-05-11 编辑: 点击:[]

13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                           201758

 

【目录】

我院承办的漯河市2017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开幕

◆我院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

院团委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表彰大会

我院第四届校园微电影大赛作品展播拉开序幕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我院承办的漯河市2017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开幕   5月7日,由漯河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主办,我院院承办的漯河市2017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在漯河市会展中心大剧院拉开帷幕,漯河市人大、政府、政协、相关职能部门及职业院校领导以及我院党委书记顾文明、院长王春阳等出席开幕式。

漯河市副市长栗社臣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工作,把职业教育摆在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和意见精神,切实履行发展职业教育的主要责任,制定了促进全市职业教育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成立了以市长为组长的高规格市职教工作领导小组,有力促进了市职业教育的蓬勃发展。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漯河市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培养了大批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人才,为企业产业发展提供了必要的技术支持和有力的人才支撑,为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我院党委书记顾文明代表全市职业院校发言。他肯定了漯河市职业教育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对院在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校企合作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三位一体”办学模式改革创新等方面取得的骄人成绩进行了总结。特别是河南工业大学漯河工学院的成立,结束了漯河没有本科院校的历史,为漯河市职业教育发展谱写了新的辉煌篇章。学院建立了中高职、应用型本科相互衔接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实现了自我成功转型发展。探索出了一条“任务驱动、项目教学、理实一体、学做合一”的教学模式,实施“引企进校”“引校进企”,将真实项目送入课堂,将学生作品变成产品,真正实现了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教学质量和教学成果日益彰显。仅2016年,学院在全国各级各类技能大赛上就获得30多项大奖,为市职教事业赢得了荣誉。

漯河市教育局局长章光普对2017年职教活动周的主题、竞赛模式、职业教育宣传活动等工作作了整体介绍。富士康科技集团副总经理郑光杰在开幕式代表企业发言。当天,还进行了全市企业职业院校餐饮服务类技能大赛。

据悉,本次职教周以展示漯河市职业教育发展成果为核心,以职业技能竞赛、素质竞赛为载体通过现场展示办学成果和技能表演,展示市职业教育丰硕成果职教师生的精神面貌,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职业教育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组宣部  谢海良                   

我院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  5月5日,我院第15期教师和第40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在院大礼堂举行。院党委书记顾文明、副院长朱晓红、学工部部长程传蕊、思政部主任石俊霞、团委书记周茜以及80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会议由朱晓红主持。

顾文明同志作重要讲话。他指出,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是入党积极分子熟悉和掌握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政治觉悟的需要,是从严治党提高党员发展质量的需要。他期望参训学员通过培训达到:一是使自己对党的性质、宗旨、任务、党员的义务和权利有更加深入的认识与了解,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思想水平和政治素质,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二是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努力做到思想上入党;三是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努力做到行动上入党。他强调,要发挥好党校的旗帜作用,坚持从严管理,精心做好组织工作。他希望参训人员珍惜这难得的学习机会,专心学习,学有所获,使自己在政治上尽快成熟起来,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朱晓红同志对全体学员提出要求希望大家能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加强自身的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严格要求自己,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入党目的,不断提高政治思想水平,向党组织交上一份圆满的答卷,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程传蕊、石俊霞同志分别宣读了《入党积极分子学员管理制度》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计划》。

                                组宣部  谢海良)

院团委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表彰大会   为弘扬五四精神,庆祝中国共青团建团95周年、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5月4日下午,院团委在大礼堂隆重举行2017年“五四”表彰大会。院党委书记顾文明、纪委书记薛存心、工会主席吕爱华及组宣部部长、各系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和近1000名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团委书记周茜主持。

顾文明同志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代表学院党委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全院10000余名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期望全院广大青年一定要牢记历史使命,传承五四精神,勇担时代重任,以实际行动为我院跨越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并向全院广大青年提出了新的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品质,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二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远大理想的奋斗。三加强学习,自信自立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最后,他希望全院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找准青年工作服务大局的着力点和切入点,不断推进我院共青团工作的创新与发展。

会上宣读了学院《关于表彰2016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青年志愿者”的决定》和2017年获得上级团组织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名单。

                                 (院团委  李方媛)

我院第四届校园微电影大赛作品展播拉开序幕   5月3日,我院第四届校园微电影大赛作品展播启动仪式举行。大赛的主题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副院长朱晓红代表学院党委在开幕式致辞。

朱晓红在致辞中指出,全院师生多年来共同努力下,我院校园微电影大赛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我院申报的“打造校园‘微电影’领军品牌,全面推动校园文化建设”项目喜获第九届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奖,这是对我们育人工作的极大肯定。他强调校园微电影要一路拍下去,积累更多的青春故事,以微电影的方式展示大学生的风貌,推广校园形象,使这个文化品牌继续做大做强。

                                   (学生处  王丹)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责编:吕遂峰                         校对:宋成业

上一条:2017要情第14期 下一条:2017要情第12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