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情通报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要情通报>>正文

2017要情第10期

发布时间:2017-05-05 编辑: 点击:[]

 

10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                           2017428

 

 

许慎文化学院(许慎书院)在我院挂牌成立

 

                  

为落实漯河市人民政府与北京语言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427,由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许慎文化学院(许慎书院)在我院挂牌成立。北京语言大学相关领导,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工业大学等高校的语言文字专家学者及漯河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等部门领导、我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师生代表等1000多人参加了挂牌仪式。

仪式上,院党委书记顾文明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对与会各位专家学者、领导及嘉宾表示热烈地欢迎,对承办许慎文化学院表示极大信心。漯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平受代市长蒿慧杰委托代表市政府致辞,对许慎文化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表示一如既往地支持河南工业大学漯河工学院、许慎文化学院的发展,积极创造条件,不断满足学院基础设施、师资队伍、图书资料和教育信息化等办学需求,为漯河文化强市、河南文化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河南省文字学会会长王蕴智致辞,回顾了许慎文化研讨历程,代表河南省文字学会向学院成立表示祝贺,他希望早日把这里建设成为河南省乃至全国性的许慎文化研究中心、许学文献资料中心和汉字文化圣地旅游中心。

院长王春阳致辞,认为这是我院继去年与河南工业大学成功合作举办“漯河工学院”之后的又一盛事,作为“中国汉字文化名城”所在地的地方高等院校,弘扬本土许慎文化义不容辞,并表示将依托北京语言大学,深入挖掘许慎文化内涵,弘扬许慎文化和精神。

仪式结束后,部分专家学者对许慎文化学院(许慎书院)发展战略进行了研讨,各位专家就学院的总体规划、办学思路、办学功能定位等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许慎文化学院将根据漯河市人民政府与北京语言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中国传统文化特别是许慎文化的海内外传播为宗旨,将学院办成汉语言文化教育、服务“一带一路”外语教育、艺术教育人才培养基地,打造成国内外知名的许慎文化研究和推广中心,中国传统文化培训推广和体验基地国际汉语教师教育考培基地,外国留学生教学实践基地和游学中心

   责编:吕遂峰                          校对:宋成业

上一条:2017要情第11期 下一条:2017要情第9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