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情通报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要情通报>>正文

2017要情第6期

发布时间:2017-04-05 编辑: 点击:[]

6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                           2017324

   

 

院举行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教改成果展

 

   3月22日上午,院隆重举行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教改成果暨2017届服装专业毕业作品展。由校毕业生自行设计的百余款新品服装集中亮相展示。院党委书记王为民、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执行主席黄文浩、中原工学院服装学院副院长李晓鲁、院常务副院长吴玉堂及漯河市各局委领导等出席启动仪式。

仪式上,院党委书记王为民致辞。他欢迎省内外专家教授、企业界的同仁光临指导工作,感谢合作单位长期以来对学院发展的关心支持。在简单介绍了轻工系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省级大师工作室建设情况后指出,2017届服装设计毕业生作品是任课教师与合作企业技术人员共同指导研发而成,是院把学生作品变产品、实现校企合作新突破的见证,更是院服装专业教学改革的丰硕成果。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河南省服装设计协会执行主席黄文浩致辞,称赞院服装设计办学实力和学生精彩作品,表示协会将全力支持院服装专业项目研究和专业发展。

随后,进行了毕业生服装作品展,包括郑州卡伊·简爱项目中的都市风情、休闲渡假、个性时尚、知性淑女四种风格的2016年秋冬服装100余款。亲子系列服装以及穆斯林服装,为美国13—15岁少女设计穆斯林服装10多款,为10个信仰穆斯林的少数民族设计服装70多套,为穆斯林风格酒店设计工作制服140余套。

院轻工系服装专业2015年被确定为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在探索现代学徒制教育教学改革工作中,轻工系确定了产教融合“321”人才培养模式,并依托省级大师工作室-朱辛伟传统扎染工作室、服装设计工作室、丝网印工作室等大力开展项目化教学,分别由荣获马来西亚亚洲时装周“亚洲最具影响力奖”获得者-设计师闫书林、设计总监马艳波两位老师负责,完成了郑州卡伊·简爱服饰有限公司、漯河太思米亚穆斯林服饰有限公司的产品研发生产项目。

此次发布会上展示的作品,2017届服装设计毕业生在任课教师与合作企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共同研发而成,学生的创意设计与市场需求紧密结合,真正把作品变成了产品,实现了校企合作的新突破。他们不仅给母校交出了满意的毕业答卷,更为服装企业带来了下一季的服装新品。本届毕业设计作品种类丰富,设计元素多元,充分体现了传统与时尚、艺术与科技、色彩与材质的完美结合,展示了三年的学习成果,凝结了指导教师与同学们的努力与付出,同时也体现出学生在三年学习过程中对艺术与专业的时代感悟与思考,诠释出服装作品独特魅力与艺术原创性,也充分展示了院服装专业“主题教学”和“项目教学”的丰硕成果。

 

 

 

 

 

 

 

 

 

 

 

 

 

       责编:吕遂峰                          校对:宋成业

 

 

 

上一条:2017要情第7期 下一条:2017要情第5期

关闭